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4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雲南非遺文化傳承人台灣講解雲南刺繡工藝 展現東巴文化

[複製鏈接]

2565

主題

2569

帖子

78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15 13:20: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在台灣舉辦的“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系列活動熱度不減。正值新春佳節,哈尼密斯陳夏苓和非遺文化傳承人吳志明、廖力耕、陳四才來到台灣佛光山,表态雲南少數民族服裝服飾暨非遺文化展。

現場,四位藝術大師通過現場建造、互動體驗等方法,展現雲南非遺文化的精深工藝技法和古朴的藝術風格。擅長哈尼族傳統刺繡技藝的哈尼密斯陳夏苓,幫助台灣旅客廖心瑜穿民族服飾,吳志明為旅客講解哈尼族頭飾繡品上的圖案,故事。

“雲南,是我心馳向往的处所。雲南有著豐富燦爛、多元多情的民族文化。在現場,有老師為我們講解刺繡等民間傳統工藝,他們講解地清楚到位,身上的飾品都很精巧,讓人看了覺得很不成思議,原來這個東西可以這樣用,也能够那樣穿。” 廖心瑜說。

雲南刺繡工藝大師廖力耕擅長苗族降頭, 傳統刺繡技藝,这次赴台灣,他帶來了奶奶年輕時的繡品,這塊繡品的“年齡”已經超過一百年,異常珍貴。

“這副繡品是我奶奶年輕時繡的,我父親又留下來給我,繡品中的花草参加了不少苗族圖案的元素,寄意花開富貴,花開幸福美滿。” 廖力耕介紹到。

來自麗江東巴文化钻研院東巴陳四才是《勒巴舞》的第七代傳人,他擅長於傳統東巴畫、東巴象形文的書寫繪畫。在現場,他為大师書寫“新年快樂”。他說,書寫所用的紙張是用樹皮做的,防虫蛀。可保留幾滑鼠墊, 百年都不會腐爛。

來自台灣《人間報社》的陳璿宇看了東巴畫、東巴象形文后暗示,陳四才以字的形、音、意去展現書法的造詣。東巴畫、東巴象形文的傳承,對整個世界文化的傳承很首要。(張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時尚百變服裝穿著論壇  

音波拉皮, 近視雷射, 汐止汽車借款, 生髮液, 台北植牙,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票貼, 水彩, 素描畫室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未上市, 廚餘機, 信用卡換現金, 汽車借款免留車, 保全, 防盜, 背心, polo衫, 睫毛增長液, 童顏針, 水果酵素, 排毒減肥, 生髮水, 封口機空壓機, 婚紗批發, 聚左旋乳酸, 膝關節炎治療, 房屋二胎, 呼吸照護, 杏仁酸, 支票借款, 床墊, 消脂針, 聚左旋乳酸, 當鋪借錢, 白內障 金莎花束, 三峽當舖贈品, 飄眉, 隆乳, 團體服, 養髮液, 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汐止當舖, 禮品, 沙發修理, 屏東借款品牌設計規劃, 蟑螂剋星, 驅蟑螂藥,

GMT+8, 2024-4-26 01:29 , Processed in 0.11002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